close

話說櫻桃加入華山基金會當志工之後,才知道除了有創世照顧植物人之外,還有一個人安基金會在照顧寒士(街友)與單親媽媽。而他們藉由輔導她們賣烤地瓜的方式讓單媽自行謀生。

為什麼要提這個,我自己也是單媽,每個人選擇這條路的原因各不相同,相同的是,我們都願意為了心頭放不下的肉,寧願走這條艱難的路不喊苦。

阿麗涼麵的兩姐妹處境與我相似,而兩姐妹選擇了賣涼麵來謀出路。
因為這樣的背景因素讓她們有不得不背水一戰的壓力。姐妹倆的母親經營了大半輩子的麵店,妹妹承襲了媽媽的好手藝,負責在幕後料理美味的醬料,而外向的姐姐當仁不讓的擔起服務客人的重責大任。

阿麗涼麵與旁邊的豆花匠共用一個店面,用餐區域沒有很大,簡單的幾張桌子擺著調味料與餐具。點餐後姐姐很熟練的用手套張羅一盤一盤的涼麵。其實除了板友之外每個店家也都會想問我覺得好不好吃,但是說真的每個人對美味的定義都不同,喜好也各異,所以我只會很誠實的敘述食物的真實狀態。


阿麗涼麵的麻醬非常的香,一端上桌雖然是冷的食物卻能馬上聞到屬於芝麻的香氣,姐姐表示這應該跟妹妹特調的香油脫不了關係。麻醬的濃稠度我個人覺得適中,能輕易地與麵條均勻攪拌是我的標準;麵條本身比我近期吃到的都要軟,我喜歡吃像一蘭那樣的細圓麵,阿麗的涼麵麵條是屬於這種的;尤其我個人最愛她削得細如髮絲的小黃瓜絲,又細又長又多汁的清爽小黃瓜絲和著沾了濃郁麻醬的涼麵,完美的達到了畫龍點睛的襯托效果。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我不喜歡香濃的麻醬吃完後口乾舌燥的感覺,這時候阿麗涼麵的味噌湯剛好能舒緩這種情況。她們的味噌屬於黃味噌,幸好沒有我想像中的台式味噌那麼甜,清淡的味噌湯裡有紮實的切塊板豆腐,我還加了一顆打散的半熟蛋花,正好中和了剛剛麻醬的濃。對我來說這就是一份屬於夏天的味道。

如果你也喜歡吃涼麵,不妨來重慶路221號,嚐嚐這兩個用心的媽媽特地調製的,充滿生命力的涼麵。

#阿麗特製涼麵
#重慶路221之6號號魚悅旁
#辣椒醬好辣請酌量使用不過我愛死了
#愛到都忘記還可以加芥末了
#但是滿滿滿滿的小黃瓜絲我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