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切都要感謝佛心來著的老闆發了良心遣散費,
讓原本以為暨8年前挺著大肚子到東京跟夏威夷之後(還是員工旅行)此生應該無緣出國的夫妻倆,
有了這個機會可以帶小朋友們一圓出國美夢,
而且還是去每個小朋友都朝思暮想的迪士尼樂園(轉圈灑花),
研究了好一陣子的旅行社跟行程之後,
我決定找了可樂旅行社買了機+酒+門票,
開心的帶著第一次搭飛機出國門的兩個小人出發遊香江
(其實我跟老爸也是第一次去香港啦~而且以前都是跟團,第一次安排自由行,
雖然講國語也能通,但是還是有一點剉剉的)

桃機候機遊戲室
[桃園機場兒童遊戲室]

最糗的是在桃機就出包XD
由於是一大早6:15的班機,
我們天還沒亮就出門了,
到桃機時辦好報到手續時間還早,
老爸就去逛免稅商店的煙酒,
我則帶著小人們到遊戲室打發時間,
沒想到6點鐘拖著登機箱到候機室才發現候機室怎麼會空無一人,
沒想到半小時前就開始登機,
全機就等我們一家人上飛機 = ="
一上機就聽到空姐對著對講機說"最後4人上機了~複述~最後4人上機了"
然後機艙門就在我們身後扣的一聲關上...
看著全機等待的乘客目送我們走到坐位上(而且還是倒數幾排)
當時真想鑽進行李箱裡....

好萊塢酒店1 
[迪士尼好萊塢酒店]

台北到香港真的好快好快,
飛機上的附餐還來不及吃完空姐就急著要收走了,
很努力的把華航的美味咖啡喝完就到大嶼山機場了。
第一次到香港機場的我們為了買易付卡跟找接駁車耽誤了好一下子,
到酒店辦好check-in登記(因為其實下午3點才能check-in)寄放好行李已經快接近中午了,
我原本的計畫就是第一天到市區吃吃喝喝逛逛,
第二天跟第三天玩迪士尼才划算(大拇指)


IMG_4723 
[有了易付卡的老爸玩手機如魚得水啊]

IMAG0638

[迪士尼樂園大門]

IMG_4741 
[地鐵迪士尼站月台]

搭了酒店到樂園的免費接駁車到地鐵站,
跟旅行社買的票券裡有包含一人一張地鐵一日券,
可在23小時之內搭乘地鐵到處遊覽。
我選擇了在迪士尼站開卡,
搭乘迪士尼線轉乘東涌線到本島的香港站,
然後再徒步走地下街到不遠的中環站吃喝。

IMG_4742s 
[地鐵迪士尼站月台]

為了怕辦手續及候車的時間小人們不耐煩,
我想出了"找米奇"的遊戲來分散她們的注意力,(其實Disney Channel就有一個在影片中找隱藏米奇圖案的單元)
姊姊很認真的在酒店、地鐵站及列車上拼命的找隱藏的米奇圖騰,
甚至發揮想像力把三個圈組合起來的圖案也當成米奇。

IMG_4747s 
[迪士尼列車‧拉環]

我也加入找米奇圖案的行列,
是說列車拉環真的太可愛了啦~
大人小孩都整個掉入了米奇的幻想世界裡了!!

IMG_4748
[添好運點心‧中環店]

早上4點就起床的一家人,
雖然在飛機上倉促的吃了飛機餐,
但到了中午還是一整個飢腸轆轆。
到了香港站之後我們跟著人潮走到了中環站,
但是還是花了一點時間才找到位在快捷線美食街的添好運中環分店,
竟然還是要排隊...
不過我還是堅持一定要吃到添好運,
跟會說普通話的領班拿了號碼牌之後,
先到附近的7-11買了小餅乾跟朱古力牛奶安撫她們,
我跟老爸餓著肚子繼續努力等候位子,
幸好沒有等很久就排到了(大心)

添好運2 

左: 牛肉腸粉    右: 叉燒焗波蘿
[添好運點心‧中環店]

添好運1

左上: 荷葉糯米雞  右上: 水晶蝦餃
左下: 馬來糕        右下: 粉蒸排骨
[添好運點心‧中環店] 

我的天~吃到添好運真的不虛此行~
我們甚至還點了兩份焗波蘿!!還有荷葉糯米雞跟有黑糖味的馬來糕也是意外的美味!!
原來好吃的馬來糕是沒有永和豆漿賣的那種濃濃的鹼味的~
而且鬆軟不乾!!
糯米雞的雞肉超級嫩!!!糯米蒸過卻不爛,
本來就愛吃米糕肉粽的姐姐幾乎一個人把荷葉糯米雞嗑光。
還有其實服務人員沒有網路上說的那麼晚娘臉孔,
對外國人還蠻親切的,
上菜速度非常快,
菜餚好吃價格實惠,
此次香港行吃下來,添好運的價格真的是好便宜啊~
CP值一等一!!來香港的捧油一定要吃~排再久都值得啦~

中環市區2 中環市區
[中環市區]

出了中環站之後又來到了地面,
我們這幾個鄉巴佬看到一台台呼嘯而過的雙層巴士跟電車驚呼連連XD
出口離半山扶梯的入口中環街市還真是很近,
只是出口附近跟中環街市的走廊上到處都是很像賓妹的外勞,
還有人發送著我們看不懂的語言的傳單,
真是好奇妙的異國體驗。
搭乘半山扶梯一路往上之後慢慢的外勞賓妹變成金髮碧眼的老外,
樓房的陽台拓寬出來變成一間一間的小酒館,
路上呼嘯的雙層巴士變成一台台的名貴跑車,
一樣的中環,山上山下兩樣風情。


然後我這個不專業導遊,
本來想喝蘭芳園的的絲襪奶茶和勝香園的檸蜜脆脆,
迷路到文武廟不說,走路走到腿斷掉不說,
好不容易找到勝香園,竟然周日公休~~~(慘叫)
我差點沒被後面3雙銳利的眼睛殺死....

幸好泰昌餅店有開,我們還是有買到好吃的港式蛋塔,
然後靠著不可靠的google map去找維多莉亞監獄公車站,
搭了小巴到山頂纜車站搭纜車。
一路上熱心的司機一直用粵語跟我解釋,
我只聽得懂最後他說,纜車站、路口、右轉,
我們一家四口就趕快下車直奔大排長龍的纜車站了XD

IMAG0643 
[好好吃的泰昌餅店蛋塔]

去香港吃完泰昌蛋塔回來台灣後,有好一陣子我們一家人都覺得台灣蛋塔好難下嚥XD

IMG_4811 
[山頂纜車]

還好我們在機場已經先跟旅行社櫃台買好纜車票了,
雖然只是省去了排隊買票的時間,
但是還是要排隊搭車,
尤其是跟滿滿的大陸人排隊真是太可怕了。
明明纜車到時我們是在入口的前一兩個,
門一打開大陸人立刻蜂擁而上,
我們竟然變成最後一個上車的@@
而且完全沒有人要禮讓我們家的兩個小人,
盡管那兩個小人一路上喊腿痠(因為在中環迷路走了太多路了),
最後甚至坐到地板上,
全車的乘客還是視若無睹,
雖然到山頂站短短不到20分鐘的路程,
真是讓我們見識到大陸遊客的旅遊素質...
突然覺得在台灣搭捷運熱心善良的乘客真是可愛多了:)

杜莎夫人蠟像館 杜莎夫人蠟像館2 杜莎夫人蠟像館3 
[杜莎夫人蠟像館]

我在台灣就在網路上訂了杜莎夫人蠟像館的票了,
本來是想在網路上買票有附贈做蠟手,
但是逛完蠟像館之後在出口做蠟手的地方,
發現蠟的溫度比我預計中的還要燙,(我記得台灣的沒那麼燙啊)
所以最後還是放棄不做了,
早知道就請旅行社買纜車+蠟像館聯票還比較划算(手指轉圈圈),
其實早在蠟像館時老爸肚子痛就發作了,
自從他膽拿掉之後陸陸續續還有再肚子痛過,
但是沒有像這次這麼痛過,
所以蠟像館裡他跟林志玲和吳君如合照過後就幾乎沒有老爸的身影了,
一直忍耐到去凌霄閣看夜景,
基本上我原本計畫要搭天星小輪到尖沙咀星光大道看幻彩詠香江的行程也是來不及了(攤手)。

IMG_4967 IMG_4966 

[凌霄閣]

雖然是炎熱的六月,
不過晚上的凌霄閣還是風好大好冷喔...
而且從頭到尾都在看遊客的後腦勺...
甚麼燈光秀...

IMAG0645
[凌霄閣觀景台]

IMG_4993 
[夜間的迪士尼樂園大門]

原路回飯店又經過了迪士尼樂園的大門,
這個門就在交通樞紐的地鐵站前,
這幾天一直在經過。
夜晚的迪士尼樂園也很美麗有氣氛呢!

IMAG0647
[迪士尼好萊塢酒店 四人房]

在折騰了了一天一直走路跟人擠人的大人市區行程之後,
本來在排隊搭纜車要下山時就睡著的妹妹,
回到房間看到滿滿的卡通頻道"瞬間甦醒"...
就算說的不是英文就是粵語,
也完全不減這對姊妹看卡通的興致啊(攤手)
看來卡通也是無國界的...

好萊塢酒店2
米妮是8年前我挺著大肚子時到東京迪士尼買的,
妹妹睡覺時很喜歡抱著她,
這次也跟我們一起同遊香港迪士尼喔~
好萊塢酒店3
[香港迪士尼 好萊塢酒店]

鏞記燒鵝
[鏞記燒鵝]

搭纜車下山後由於妹妹睡著要人家抱,
走了一整天了另外三人也無力再戰,
於是在纜車站招了一台計程車,
上了計程車用普通話跟司機說我們要到中環的"鏞記燒鵝",
纜車站的計程車不是用跳表的,
在排班的站牌上明白寫了到什麼區域要多少車資,
對觀光客而言真的是很有保障。

到了鏞記燒鵝司機還跟我們說對面就是翠華,
一直力薦我們說翠華也好吃,
不過我們實在是吃不下了,
只好期待下次再戰。

鏞記店面美侖美奐,
價格也美侖美奐...
燒鵝有分1/4隻、半隻跟整隻,
我們外帶半隻燒鵝480元港幣>__<
雖然價格有點貴森森,
不過整體服務態度都非常好,
可能是過了用餐時間店內的客人不太多,
結完帳之後服務員請我們到外帶區的座位等待,
我們看著師父在我們面前熟練的切燒鵝裝進盒子裡,
光用聞的口水就快要流下來了...

回到飯店後我們迫不及待的就打開盒子,
香味撲鼻的燒鵝整齊的排列在紙盒子裡的塑膠盒裡,
燒鵝上還鋪了一張油紙,上面另外放了"一整罐"的鵝油跟一盒酸甜的沾醬,
我們沒有要拌飯我就大方的把整罐鵝油把她淋上去啦~~(爽快),
雖然知道熱量油脂一定爆表,
出來混,喔不是,是出來玩,一定要對自己好一點的嘛~~
好久不見的出國之旅,
香江遊的第一天,
在舒服的好萊塢酒店房間,
美味的燒鵝及粵語Disney Channel中畫下華麗的句點囉~
睡飽飽明天要繼續到迪士尼樂園走走走囉~

arrow
arrow

    cherry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