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很喜歡吃加工的蘋果派

身為可悲的台灣小孩

我一直對蘋果派的印象都停留在麥當勞的長條狀有著燙口餡的蘋果派

還有電影裡老奶奶從大烤箱裡拿出來的圓形上面一條一條交叉條紋的蘋果派

當然還有電影美國派裡的那個.....哈

不過自從我到IKEA餐廳吃過這個蘋果派之後就驚為天人

她是放在冷藏櫃裡的冷派

上下是蓬鬆的派皮

中間夾著厚厚的蘋果餡

蘋果餡跟派底層之間還有一層薄薄的紅豆泥

蘋果餡中的肉桂味也不會多到讓討厭肉桂味的老公吃不下

上面再灑上薄薄一層糖粉(現在又多了一小杯煉乳)

每次週末下午開車帶著兩個孩子坐在IKEA餐廳的落地窗邊看著大漢溪上反射的日光

一口蘋果派一口咖啡

跟孩子們聊天畫畫

不需花大錢就能擁有簡單乾淨的幸福.....

 

希望孩子長大之後能對這樣的幸福畫面留著印象

我就很感謝媽媽在我們小時候帶我們外出時製造很多童年的美好回憶

希望我的孩子長大後跟妹妹聊起小時候

也有數不清的話題跟畫面可以回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