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今年過年後有一天

我眼睛痛得去看眼科

被告知自己有睫毛倒插並無預警的被拔掉痛哭流涕後

離開診所前突然想到姐姐差不多也到了該檢查視力的年紀了

診所小姐初步教了她怎麼分辨左右邊之後

先檢查散光後檢查視力

赫然發現姐姐散光高達300度

加上還沒發育完的遠視

戴上矯正眼鏡後的視力仍不到0.6

醫生宣告姐姐"弱視"

回家以後整個心情很亂

上網到處蒐集有關弱視和高度散光的知識

以及治療兒童弱視或是散光的醫療診所

最後決定在板橋文化路上的志善眼科進行治療

配上了眼鏡開始漫長的矯正療程

每個禮拜都要去診所做弱視訓練

因為白天要上班上課

所以我們都是在周六的早上去做

目前的視力都維持在0.9-1.0之間

上上禮拜因為有事沒去做

視力一下子又掉回0.7

醫生有說剛開始矯正會比較不穩定

一定要持之以恆

這禮拜要送物資南下高雄

老爸本來問我可不可以停一個禮拜不去做弱視訓練

我告訴他上次偷懶的慘痛經驗之後告訴他

"我想要救我女兒的眼睛....我不希望她一輩子戴眼鏡...可以嗎?"

老爸紅著眼眶點點頭

因為我知道

他比我還要心疼女兒的眼睛

 

弱視訓練要在一個轉動的條紋圓形紙板上放壓克力片畫圖

訓練用的小桌子在診所後方

每次約要畫20-30分

有各種顏色的畫筆

姐姐總是很認真的畫著

每次結束時還欲罷不能的不想起來

姐姐知道我要拍照還故意把機器轉過來給我照個清楚....

不知道要算體貼還是雞婆....

上網搜尋後發現很多家庭都有這樣的困擾

有的小朋友還有視差的問題

需要做遮眼的治療

網路上也有很多"民俗療法"

不過所費不貲

我詢問過很多醫生的意見之後

還是決定用正統的眼科的療法一步一步慢慢來

雖然療程的時程不知何時才能結束

一向很沒恆心毅力的我

這次一定會為了女兒的眼睛努力堅持下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