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上一次被被躁鬱症老闆莫名痛罵掛電話後

心裡一直苦思著離職與否的問題

同事們都說

公司裡每個人都被他這樣吼過

對我算是客氣的了

而且經濟不景氣

一但辭了工作就難再找到像這樣待遇好

事情少的工作

但一直待在這樣安逸的環境裡

對於一個職業婦女兼媽媽來說

當然未嘗不好

但我一直猶豫的是

我從事的是平面設計的工作

今年也30好幾了

這樣的設計年齡我還能做幾年?

這間公司還能撐幾年?

我離開了這間公司之後

這幾年的經歷對我來說有幫助嗎?

還是只是輕鬆多賺幾年的錢而已?

大家都說我瘋了

輕鬆賺錢不好嗎?

可是我覺得如果輕鬆賺了這幾年的錢

不做這間公司之後更艱苦呢?

我大女兒五個月的時候

我亦然決然的離開安逸的貿易公司

到設計公司去"磨練"

當時我的薪水只有2萬4

還好我先生體諒

我在第一間公司服務了不到一年

因為實在加班加得太兇而且公司內部主管心機實在太重了

我年後便跳槽到朋友待的印刷廠

經過幾年輾轉學習了更多理論及實務經驗

最後到了這間公司

薪資逼近4萬

我知道這是我那幾年辛苦加班

日也操眠也操的代價

但經過了接近三年的安逸生活

我卻又不安的開始擔心起長期的前途問題

我一直很熱愛攝影

剛畢業時曾經待過婚紗店

差一點當上攝影師

雖然最後因為工作環境及待遇還是打了退堂鼓

但攝影這件事一直在生活中影響著我

我最近打開了104的履歷

雖然攝影師並沒有在我配對的條件當中

但有一天突然心血來潮的搜尋了一下攝影師的職缺

赫然發現麗嬰房旗下的兒童攝影公司"麗影房"在徵求攝影師跟美編

我猶豫的兩天投了線上履歷

但遲遲沒有打電話過去

因為我自己也知道

這樣工的待遇肯定沒有現在高

工作時間肯定比現在長

如果我現在沒有孩子我一定馬上嘗試

我不是在怪孩子拖累我

是我自己本身不想錯過孩子成長的每一個重要時刻

既然我要生了就要自己負責

擁有了這兩個甜蜜的負擔

註定要錯過些理想

理想與現實的拉鋸

我還是會選擇現實吧.....

 

有一天孩子的翅膀硬了

我也想要有自己的天空飛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