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誰來晚餐成員介紹:(順序由左至右、前至後)

1.正前方的這位是"張開開塔香蛤虫利"

2.左二是"揪起來鳳梨蝦球"

3.中間跟山一樣高的是"尖起來五香蚵嗲"

4.右二是"游不動糖醋魚片"

5.右一是"心碎蝦仁蒸蛋"

6.後左一及左二是"等無人海鮮煎餅"

7.又厚的今日湯是"鮮鮮鮮鮑魚燉雞"

8.右邊最後面黑黑的則是第二次才稍微像樣的"硬梆梆黑糖糕"

9.剛剛才想到還有一位忘記入鏡了,就是還躺在冰箱的"冷冰冰兒童最愛鮮奶酪",有原味及草莓口味二種

10.最前面那個跑龍套又愛搶鏡的是我女兒忘記拿走的碗


這是蚵嗲的材料,由於下午剁高麗菜剁得太盡興,欲罷不能的結果是導致蚵嗲及海鮮煎餅的麵糊拌一個超過,又不想暫冰箱位置,乾脆都做起來,但後來還是佔了冰箱一個很大的位置

蚵嗲選美比賽冠軍出爐了,由右至左分別是冠軍、亞軍及季軍的佳麗,盤子最下面見不得人的是"變形蟲蚵嗲",基因突變的關係有點不成"蚵嗲形",中間則是和漢堡肉有親戚關係的"漢堡肉蚵嗲",不過裡面包的並不是漢堡肉,只是外型相似而已。後面兩個晚分別是醃了很久的鳳梨蝦球及糖醋魚片材料

游不動糖醋魚片正在鍋裡游,炸出來有點像鹹酥雞,不過裹上一層糖醋醬汁後看起來倒是蠻可口的

游不動糖醋魚片

那個很晚才回來吃的人說醬太少

黑鍋

不知道哪個混蛋假冒生活智慧王的名義在網路上散播什麼生活小智慧的偏方,說什麼由過炸幾回之後會黑就放一些麵粉,說麵粉會吸附焦的部份然後聚再起起~~~馬低~~結果倒下去之後不但沒有吸什麼燒焦,就整鍋給我黑掉,而且都是細細細細的麵粉,炸得黑黑的,連撈都撈不起來!!好不容易等他冷一點到出來洗,整個鍋子也都變色,再放油下去炸東西一開始也給我黑掉,氣死我了~~浪費我的時間還浪費食材,流傳這個偏方的人會給雷劈啦~~這是繼咳嗽吃奶油冰淇淋之後,第二起又被網路E-MAIL騙的案例,我再也不要相信什麼生活小偏方了啦~~

這兩位是海鮮煎餅,等不到人都冷掉了,最後原封不動搬進冰箱

這位是焦距沒對到的鳳梨蝦球,食譜上說裹番薯粉炸,結果炸出來表面一粒粒的,不知是不是蕃薯粉受潮的關係,後來又裹了太白粉炸,以及脫光光下去炸,脫光光的效果比較好,但是若是太白粉不要裹很厚的話應該也不賴,裹太厚炸出來白白的。

這是硬梆梆黑糖糕,星期六用圓形蛋糕模做出來的徹底失敗,大概是因為模子厚加上我錯用小火蒸的關係,中間完全沒熟,這一次用三個水果蛋糕模型蒸,可是電鍋放不下平放的三個模型,只好用疊的,如左上示意圖,結果黑糖糕發起來之後,下面的兩個就便這樣斷層的效果了....上面那個也沒好到哪裡去,因為她去頂到鍋蓋了.....這黑糖糕還是太乾,下次要放點油多加點水吧,有點像是"黑糖口味的發粿",過年時也許可以做來應景

這位就是頂到鍋蓋的黑糖糕,右邊則是我女兒最捧場的心碎蒸蛋,可能電鍋太熱了吧,而且瓦斯爐剛好沒空,蒸出來就這副慘兮兮的模樣,別看她長的怪模怪樣,他的味道還真是不錯,雖然沒有柔柔滑滑的口感,可是調味恰到好處,連那個很晚才回來吃的也直說好吃。

總之這一桌菜從下午3點半開始準備材料(包括黑糖糕),一直到晚上11點半才正式開動。

辛苦的不是做菜的人,是一個下午努力自己一個人玩的我女兒,以及他眼看到我一道一道端出來擺了滿桌的菜卻不能吃,因為她媽說要等她爸回來才可以吃,只可惜她沒有等到,不過我知道她有偷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