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本人超級無敵膽小的,看過的鬼片寥寥可數,連看預告片都可以嚇的亂叫了,更何況是進電影院看鬼片,門都沒有。

不過我卻有一個超愛看鬼片的老妹,大概是我媽把膽都生給她了沒給我。我唯一一次看鬼片的經驗,就是奉獻給我老妹。

我覺得最恐怖的鬼片就是"見鬼"(一)

那種無聲的恐懼對我來說比歐美那種拿著電鋸砍來殺去鬼吼鬼叫的更恐怖。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小學生在走廊啃蠟燭找考卷的畫面,有一點心酸有一點恐怖。還有電梯裡的阿伯。最驚悚的橋段我覺得是在電車裡,李心潔看著罹患癌症死掉的小女孩寫給她的卡片裡附的照片時,還說"她一定是生病關係,怎麼會放錯照片?"周俊偉還跟她說"沒有放錯啊",她抬起頭看見反射的自己時,才知道自己重見光明後看見的一直是另外一個人的驚悚感覺。還有一個更恐怖的是我們看的是午夜場啊,結果散場時我們都不會立刻離開,我就很無聊的看著片尾的字幕,一個一個對照電影裡出現的每個扮演鬼的演員的名字,看到最後我突然跟我妹說"ㄟ?!怎麼沒有電車裡那個鬼的名字啊?"我妹還說"大概是漏了,怎麼可能仔細到每個人都寫下來"。結果隔天看報紙才知道原來電車倒影裡的青色面孔的男生鬼不是演員,是真的鬼......不小心被拍進底片裡了......(加冷筍)

不過我覺得溫馨的鬼片也是吸引我的原因,因為她片尾很感人的就是李心潔跟那死掉的女孩一樣,明知道會發生大災難卻無力阻止的感覺,讓人覺得這除了是人嚇人嚇死人的鬼片之外,還是稍稍有那麼一點內容物在裡面吧。

最近我妹迷上的是"詭絲",一直在說服我,看在大S、張震跟陳柏霖的面子上,考慮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