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2429.jpg

自從到東門開店之後,覓食的範圍一直侷限在外市場、永康街、連雲街跟麗水街,鮮少超越金山南路到東門內市場去。
之前曾經去拜訪羅媽媽米粉湯時,都沒發現到這麼隱密的東門豆花,原來在同一個巷子裡。
上次教友熱心的帶了熱呼呼的東門豆花來店裡拜訪我時我才驚覺有這麼好吃的傳統豆花竟然離我這麼近,趁著今天有人幫我顧店趕快衝去買個幾碗(也幫便利商店的店員一起買啦)同時拍照跟大家分享。

 

歷史悠久的東門豆花的位置還真隱密,東門內市場給人的感覺昏昏暗暗的,天花板很低,看起來都是一些非常有歷史的店家,店主人看起來也都"很有歷史"的感覺。
關於東門市場的歷史,可以參考 http://www.taipei.gov.tw/ct.asp?xItem=47207&CtNode=5287&mp=100021

這是從信義路上的入口拍的,入口位於信義路二段87號旁,進去會先經過羅媽媽米粉湯,第一個轉角賣日本雜貨的攤位旁邊就是東門豆花了。

IMAG2426.jpg  

這張則是從金山南路上的入口對面拍的,就正對著東門鵝肉的巷子,這條巷子比較短,進入約50m就可以在右手邊找著東門豆花囉。

IMAG2430.jpg  

東門豆花只有一千零一種口味,也就是花生,分冰的和熱的兩種,價格都一樣,一碗35元,熱的可以加薑汁,冰的可以把碎冰另外包。
一進去看到忙進忙出的是一個年輕小夥子。

IMAG2420.jpg

老奶奶從後面走出來幫忙了,這裝豆花的器具看起來就非常有歷史@@

IMAG2422.jpg 
果然是打著燈籠才找得著呀(大誤

IMAG2424.jpg  

好了好了主角熱呼呼的花生豆花要開箱了~
好吃的豆花不外乎就是花生要夠軟爛,豆花本體要夠綿密!! 嚴格來說我上來台北求學到工作,幾乎沒吃過讓我覺得"合格"的豆花,不是豆花本身口感太粗糙,有粉味,不然就是花生煮不透,真正古法研製的豆花我怎麼樣就是遇不到,這次終於讓我找到口感一級棒的豆花啦!! 豆花綿密、花生煮到"迷米喪桑"~但我想應該不是電腦選的啦~
不過老實說,不知道為什麼,東門豆花雖然入口即化,但是總覺得少了點黃豆香味,湯的甜味尚可,但是薑汁只聞得到味道卻吃不出辣味,我想大概是成本漸長,豆花裡黃豆成分的比例畢竟無法像以前一樣多,稀釋後的結果雖然口感依舊,但已經找不回小時後記憶中那個充滿濃郁豆香的豆花了吧。

IMAG2428.jpg  

但還是希望將來可不要出現添加了"特殊香料"的濃郁豆香豆花啦~ 雖然豆味淡了點,但還是天然A尚好!!
東門豆花的營業時間只到下午三點喔~ 寒冷的冬天快來碗熱呼呼的薑汁豆花暖暖身子吧!

東門豆花
營業時間: 07:00-15:00
電話: 0968-109709
地址: 台北市金山南路一段142巷5號 (東門內市場內)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cherry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