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睡飽飽之後就搭乘飯店的接駁車到樂園去排隊入園囉~
雖然是星期一,也還沒到暑假,排隊要入園的遊客還是不少。

IMG_5025
[接駁車的月台]

IMG_5032

[正好是阿勃勒盛開的季節]
酒店後面也種了一整排的阿勃勒正好盛開,
可惜一直沒有白天的時間待在飯店好好拍照。

IMG_5124 

[美國小鎮大街的老爺車]
美國小鎮大街 
[美國小鎮大街]
那兩個小人是近鄉情怯還是沒睡飽還是排隊排累了還是肚子餓還是怎樣,
拍照都超不配合的...
老媽子我一直裝瘋賣傻的賣笑想要炒熱氣氛...
照片中只有一個人自嗨好呆啊...

廣場餐廳 廣場餐廳2 
[迪士尼樂園 美國小鎮大街 廣場飯店]

由於好萊塢飯店沒有包含早餐,
我想說兩天都吃飯店的Buffet也很無趣,
於是只跟旅行社買了一天份的餐券,
計畫第一天入園直奔廣場飯店吃中式的早餐,
據說是以花木蘭電影場景打造的廣場飯店,
餐飲樣式不多,
不過來到香港體驗不一樣的早餐文化也很新鮮,
第一眼看到白兔棉花糖就愛上了!!
那造型也太可愛~可惜我跟小人們都不敢吃椰絲(白兔的毛),
三顆白兔棉花糖只好勞駕老爸消化了...

蝦餃的金魚造型也是可愛到不行~
其實不是很複雜的造型花點巧思也可以讓平凡的蝦餃變得那麼可愛耶~
胡椒包就...皮像水煎包,內餡像胡椒餅,
呃...還是吃習慣台灣的碳烤胡椒餅比較對味啦~
然後不得不提的是廣場餐廳的小蛋塔,
小小一顆小人吃剛剛好~
味道也不比昨天吃的泰昌蛋塔遜色喔~
該不會香港的蛋塔都那麼好吃吧(擦口水

IMG_5038sIMG_5132s 
[睡公主城堡]

小人們吃飽喝足總算有精神展開笑顏跟我們拍照啦~
穿過廣場餐廳前的圓環,可以通往明日世界、幻想世界跟探險世界三大主題區,
小人們最興奮的當然是幻想世界的迪士尼公主們啦~
通過睡美人的城堡護城河就是迪士尼的幻想世界了喔!

IMG_5133 IMG_5135 
[幻想世界 公主專賣店]

一通過城堡迎面而來的就琳瑯滿目的專賣店@@
迪士尼真的是太邪惡了啊!!!!
老媽子我堅持剛入園不想買東西,不然豈不是要提著大包小包的紀念品跑遊樂設施?
我才不要咧~
結果沒想到2天離園時都措手不及...竟沒掃到什麼紀念品

小熊維尼歷險2 小熊維尼歷險1 
[幻想世界 小熊維尼歷險之旅]

第一站就是驚奇的小熊維尼歷險之旅啦~
出人意表的竟然排隊人潮不太多,
本來想試試用快速通關機器人的,
不過現場工作人員跟我說現場排隊比用快速通關快,
所以其實我們沒有排幾輪就輪到我們了。
場館裡面比較暗而且是搭乘軌道車,
所以我都沒有拍照,
而且我想放鬆心情跟孩子們好好盡情享受遊樂設施,
所以場館裡的場景我就通通省略啦~
想一窺究竟的一定要來親身體驗才過癮嘛~

米奇魔術劇場 米奇魔術劇場2 
[幻想世界 米奇幻想曲]

由於日頭炙炎炎,
為了避免中暑我盡量帶小人們往室內場館跑,
加上我覺得遊樂奢設施除了造型是迪士尼人物之外其實跟台灣的遊樂園無異,
我比較傾向去看3D秀或是迪士尼主題的場館感覺值回票價,
至少這些東西是來迪士尼樂園才有的難得體驗。

所以我們第二站來到了[米奇幻想曲],
米奇幻想曲是3D立體電影,
孩子們雖然在台灣常常跟我去電影院看電影,
姊姊在校外教學時去過兒童育樂中心看過3D電影了,
不過迪士尼的3D電影還加上了情境特效,
影片乘坐飛毯時會有風吹過,洗碗噴水會真的在戲院裡灑一點水,
好吃的烤派出爐會有香味飄出來,最令小朋友印象深刻的是結尾時唐老鴨飛出來時座位後方牆上露出來的唐老鴨大屁股跟搖晃的腳丫子~
不管年紀幾歲在現場都可以被逗得樂不可支~這就是米奇最厲害的魔法了:)

IMG_5188 IMG_5193s

[幻想世界 灰姑娘旋轉木馬]

好啦~我承認旋轉木馬不用曬太陽有吸引到我了~
只是工作人員在安排進場的時候好像沒有計算人數還是覺得父母不占位,
我跟老爸進去之後"完全搶不到位置坐",
只好一人占據一角用站的陪她們"旋轉"完全程,
老實講"站"著旋轉真的還蠻暈的....老爸還要照相要下去時整個快反胃了...

IMG_5154sIMG_5157s

[幻想世界 紀念品專賣店]

雖然成功闖過了睡美人城堡前第一關專賣店
但是迪士尼的邪惡計劃豈止這一關(嘖嘖)
每一項場館出口都有各式各樣的紀念品專賣,
簡直是太邪惡了啊~~
看到大陸遊客如入無人之境的瘋狂採買,
我們拍完照就走人真的是異常的冷靜啊...(奧客XD)

IMG_5177s

[幻想世界 小仙子合影]

迪士尼樂園裡到處有跟人物角色合影的地方,
熱門的米奇米妮一整個大排長龍,
我們路上也沒看到任何一個公主的角色,
要往探險世界的通道上剛好看到小飛俠彼得潘裡的小仙子角色,
看在隊伍不是很長的份上給小人們撐著洋傘排個隊圓一下美夢。
看到小人們開心的笑臉在大太陽底下曬到暈也值得了。

然後排隊時遇到一個小插曲,
當時我們隊伍後面排了一個大陸口音小屁孩,
大概5-6歲,
很明顯他媽媽站在隊伍旁邊低頭玩著new ipad,
但是小屁孩一路上都在搖晃拉扯規範隊伍的伸縮布條,
工作人員基於這裡是兒童的夢想世界所以並不會對小孩加以責罵,
所以改以貼紙鼓勵兒童,
每個工作人員口袋裡都備有各種人物角色貼紙來發給小朋友,
妹妹只要一得到貼紙就往身上貼XD

然後工作人員來制止小屁孩拉布條了,
她先用有獎問答的方式來分散小屁孩的注意力,
她問他,你現在正要排隊跟誰照像?
小屁孩說: 小叮噹!!
工作人員很有耐心的拿出一張小仙子的貼紙指著上面的字說"你現在排隊要去拍照的人是『奇妙仙子』喔~"
然後說,我再問你一次喔~你現在排隊要去跟誰照像啊?
小屁孩鬼打牆的說: 小叮噹!!
大家都笑了,他媽媽也在旁邊笑,但是沒走近。
工作人員不厭其煩的想分散他注意力並提醒他不要在拉扯布條,
不過小屁孩仍然無動於衷,
大概講了20次了吧...工作人員終於動怒了,
她很不客氣的瞪了那個看起來像他媽媽的人然後惡狠狠的跟小屁孩說,
我不會發貼紙給你了,因為我說了很多次請你不要拉布條了你還是不聽話,你今天不會從我這裡得到任何一張貼紙了。
我們和旁邊的遊客整個覺得這個工作人員好可憐啊....
這是她能說出最重的話了嗎?
在迪士尼樂園工作面對小屁孩的工作人員真的好心酸又無奈啊 = ="

IMG_5228

[探險世界 森林河流之旅]

這是我們除了獅子王慶典之外,唯一在探險世界玩的遊樂設施,
這個設施當年我們在東京迪士尼也有玩過,
只是當時船上說的是日本語(基本上整個樂園都講日語)
雖然工作人員會跟著情境語氣會有高低起伏或帶動作,
但是語言不通還是蠻難體會那個情境的...
香港迪士尼的好處就是說華語~(轉圈灑花)
排隊上船前就會先分成三道,
英文、粵語跟普通話分三路前進,
當天外國遊客(金頭髮跟很像印度人的遊客)很多,
結果普通話那一道反而沒有等很久。

IMG_5229

IMG_5222

[探險世界]

然後再等候隊伍的時候我無聊四處張望,
發現迪士尼很可愛的地方,
因排隊的地方雖然有遮陽但仍然是半露天,
不能加裝冷氣,
這麼熱的天氣下為了避免遊客不耐久候,
於是整個園區到處裝滿了電風扇強力放送,
然後啊~每個主題的世界也有各種符合主題的電風扇造型喔~
上面兩個是我們在探險世界排隊等待森林河流之旅時的吊扇和電扇,
還真是復古耶~

IMG_5217

[河景餐廳]

這是在排隊時注意到的旁邊河景餐廳的另類"趴車區"
趴的可是"嬰兒車"喔XD

IMG_5218

[販賣部]

突然覺得探險世界的販賣部員工比較可憐...

IMG_5226 IMG_5215

[盛開的阿勃勒跟鳳凰木]

有別於東京迪士尼精心營造的各式花草盆栽,
香港迪士尼探險世界裡的樹木既涼爽又自然多了,
相較於光禿禿的其他3個主題世界,
巨木參天的探險世界真的是涼快許多XD

我在機場找旅行社櫃台搭接駁車時,
除了買山頂纜車的票之外,
也同時跟她們買了迪士尼樂園裡的一套餐券,
我忘記多少錢了,總之可以抵4人份套餐或是河景餐廳的合菜一份。(但不是每一間餐廳都適用,有限定)
由於探險世界太涼爽了,所以我們就決定了在河景餐廳裡享用午餐。

IMG_5240 IMG_5241 IMG_5245 IMG_5248

[探險世界 河景餐廳]

工作人員挑了一個接近門口的大圓桌讓我們坐下來,
把餐券交給他們之後就開始陸續上菜,
雖然沒有冷氣但是餐廳裡因為通風其實也很涼爽,
四個人坐一個大圓桌很是寬敞。

這裡用餐的餐具也很獨特,
湯跟飯用大木桶裝著送上來時我們都嚇了一跳XD
好原始好自然啊XD
合菜的菜色是中式菜餚,
有辣有不辣的,大人跟小孩都有合適的菜可以吃,
六菜一湯(有一樣菜沒照到),還蠻有飽足感的,
一人一個大鋼杯喝水喝茶真有氣氛~當場全家人就乾杯了起來,
不過當時老爸就有感覺身體不對勁了...  

IMG_5233

[探險世界 歷奇噴水池]

IMG_5249 IMG_5250 IMG_5252 IMG_5254 
[探險世界 森林鼓樂]

離開餐廳前往[反斗奇兵大本營(台: 玩具總動員)]的路上,
也有一些有趣的園內設施讓孩子邊走邊玩不無聊。

IMG_5259s

[姊妹]

雖然周一的迪士尼人潮並沒有預期的多,
不過我只有帶一支遮陽傘,
所以讓姐姐跟妹妹一起撐著遮陽,
並交代妹妹要緊緊拉著姊姊的衣角,
出門在外總是特別交代姊妹倆,
父母不在身邊時,一定要手牽手彼此照應,互相照顧扶持。

IMG_5261

[反斗奇兵大本營 大門]

遊樂設施蠻多的,可是熱得要命...

IMG_5267

[反斗奇兵大本營 轉轉彈弓狗]

大排長龍,而且遊樂設施沒遮陽,沒坐。

IMG_5268 

[反斗奇兵大本營 玩具兵團跳降傘]

排隊的地方有遮陽,降落傘有個傘嘛~所以我們有排隊搭乘了。
妹妹也跟著我們一起坐,起伏不是很大,所以還好。
只是胖子媽媽我在這個關卡被誤以為是孕婦有點小不爽 = ="
有沒有那麼像啦~"~

IMG_5265 

[反斗奇兵大本營 衝天遙控車]

這個遊樂設施沒有排很長,但是妹妹不能搭乘,所以我帶著愛刺激的姐姐一起去。
我們竟然還坐到第一排XD姊姊超興奮的~
但是排很快的原因其實是因為他盪沒幾次...
結束時姊姊還說"蛤?!沒了喔?!"XD

不過在搭完衝天遙控車之後老爸就爆走了@@
由於妹妹不能搭衝天遙控車所以老爸帶著她在附近找蔭涼的角落休息,
等到我們結束遊樂設施之後打給老爸,
就發現他的語氣已經不太對勁了,
在冰淇淋亭旁邊找到他們倆人之後,
老爸已經臉色倉白了...大熱天的臉色蒼白可把我嚇死了...
本來還想繼續的行程全部中斷,
我扶著老爸要孩子們跟緊,先到販賣部問了醫務室在哪裡,
把老爸扶到醫務室之後,
醫務室並沒有醫師只有一般的護理人員,
她們起先以為是吃壞肚子所以請我到隔壁藥房買了健味仙,
吃了健味仙加上熱敷之後老爸並沒有起色,
面色越來越凝重,
於是園方為我們叫了救護車送到最近的公立瑪嘉烈醫院,
因為我們持外國遊客護照並且也沒有同行的友人可以代為照顧小人們,
園方還特地拜託醫院救護車的隨車醫療人員破例讓我們家屬三人都上車(香港的規定只能搭載家屬一人),
而且他們很嚴格規定後座的乘客都得繫上安全帶,
救護車未鳴笛從迪士尼後門出園區沒有引起太騷動,
搭救護車的路上老爸輾轉反側,
醫務人員除了監測呼吸跟心跳之外沒有做其他的醫療行為,
救護車經過了偌大的園區以及一座又一座的跨海大橋,
我見到了貨櫃碼頭,
然候到了位於沙田的瑪嘉烈醫院。
還好並沒有等很久醫院就派了一個會講普通話的女醫師來問診,
抽了血打了一針止痛藥之後老爸就超微緩解一點可以說話了,
我們緊急聯絡了老公姊夫在香港的朋友(姊夫是美籍香港人),
姊夫在屯門的一對夫妻朋友開了車來,
在醫院幫我們問了問醫生情況,卻並沒有大礙之後,
就載著悶壞了的小朋友們去附近商場兜兜風,
我則和老爸繼續在醫院等醫生吩咐跟給藥。
來醫院的一路上為尊重醫事人員我並不敢把相機拿起來拍照,
總覺得這樣好像不太禮貌,
所以我只有在一切稍微告一段落之後,
在醫院附近的環境拍一下照,
紀念這段奇異的國外經歷,
也謝謝香港人的熱心與醫護人員的體諒。

瑪嘉烈醫院 IMG_5275 

[香港沙田 瑪嘉烈醫院]

眼看晚餐時間已經到了我們還離不開醫院,
於是帶小人們到醫院附設的Circke K(台灣的OK)便利店買了麵包跟牛奶給孩子們果腹,
然後屯門的朋友來再帶她們去商場逛逛。

我自己是擔心的吃不下,
一直到全家人平安回到酒店把小人都搞定之後,
放鬆之後才突然覺得肚子餓了起來。

老爸陪我到酒店一樓好萊塢快餐店吃了超大份但不是很美味的義大利肉醬麵,
然後到酒店後方的游泳池跟海邊堤防散散步放鬆一下緊繃的心情。
不過既然是放鬆心情,我也沒有很認真的帶著相機同行,
這次的國外緊急事件還好平安落幕。

只是原本計畫要看的迪士尼晚間8點的煙火秀就泡湯了
(還好沒有事先跟小人們講,不然她們一定會很失望,所以她們從頭到尾都不知道迪士尼夜間會有煙火秀這件事情XD),
以及原本計畫第三天要在飯店的游泳池玩水的行程也改為繼續未完的迪士尼樂園行程,
不然我連泳衣泳圈都帶出國了說...
沒關係啦~游泳池台灣多的是~迪士尼台灣可沒有喔(跟小人們洗腦著)

老爸平安健康最重要!!

arrow
arrow

    cherry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