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這篇並不是要提倡減重,其實環肥燕瘦各有各的體態美,健康、不過度肥胖以及適量的運動修飾體型,才是我覺得美的表現。

 IMAG5840  

一年半之前幫主還是一個傻大嬸,體重直直落其實是因為生了一場大病,生什麼病不是重點(難道我得神經病也要跟你說XD),重點是接下來的一年該怎麼維持住體態。

 

第一課: 動

幫主好動,靜不下來。

除了刻意安排固定的運動時間之外,還有一些小習慣可以幫助我們維持體態。

Tip.1 飯後散步

其實幫主有一個怪癖,我不喜歡在辦公室吃飯,早餐一定在家用完才出門。

原因如下:

在辦公室用完餐就接著辦公或是午休,不利腸胃道的消化。

我通常在家吃完早餐之後在通勤去公司,在坐下辦公之前幫腸胃爭取一點消化的時間。

午休不管是外出吃飯或是帶便當,我都會外出用餐,一是離開辦公桌可以暫時紓解工作壓力,二是飯前飯後都需要移動,增加了走路的機會。

晚餐過後我也會出門走走散步,去買隔天早餐,去超市逛逛,去公園快走,都是不錯的消遣。

小叮嚀: 走路的姿勢也很重要喔~
            雖然不用全套運動服運動鞋出門,但是走路膝蓋抬高能連動到下腹部,同時也能幫助腸胃蠕動,走路時盡量固定速度,保持用鼻子吸吐才不容易喘。

Tip.2 爬樓梯

上樓比下樓好,下樓傷膝蓋。除非打卡來不及,不然幫主都爬樓梯上班,敝公司位在七樓,我可以每天爬3趟不會喘,多訓練你也可以。

辦公期間常起來裝水喝水,喝了水自然想上廁所,多走動有益無害。

下一堂會告訴你,喝水對女人有多重要。

小叮嚀: 爬樓梯時一樣要注意用鼻子吸吐才不容易喘;有扶手也可以扶以策安全。
小秘訣: 姿勢也很重要喔! 用腳尖(前半部)踩階梯,腳後跟懸空,不容易形成小腿肚~
            上樓時身體微微向前傾讓重心往前較不容易跌倒,小心別踩空囉!

 

體重控制的習慣建立在日常生活中,慢慢來不急躁,就能看到效果囉~

體重控制小教室我們下次見!!

 

arrow
arrow

    cherry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