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586s 

第二天一早我們拿著白日夢海景旅店幫我們代購的船票,一行人浩浩蕩蕩的前往南海遊客中心搭船去。

今天的行程是七美望安跳島半日遊,晚上9:00有幫男人們跟歐船長預約了出海釣小管,下午的時間就沒有額外排行程,累的人回民宿休息,我則想要去馬公市區的老街走走逛逛。

香亭土魠魚羹 
[白日夢海景民宿  早餐  香亭土魠魚羹麵]

由於早上的船班是9:00,帶著小人的我們沒有很多時間去殺去早餐街排隊,不然我其實也很想吃吃看牛肉湯的。

幸好白日夢很貼心的幫我們準備了特色名產小吃當早餐,超開心的!!!連識貨的小人們也吃個精光。

IMG_0391s 
[白日夢海景旅店 早餐區]

店家還貼心的幫小人兒準備兒童餐具呢~

IMG_0452s 
[海安拾號]

今天搭乘的是海安拾號快艇,船班先停靠望安,再來是七美。

在南海遊客中心太趕了來不及照,這是在望安碼頭照的。

雖然適逢颱風剛過,但海面上的風浪還好,船沒有預期的顛,只有附近有船經過時船身會稍微搖晃用力一點,還有好像回程時風浪是逆風的樣子,船身還會跳躍起來,不過船上的工作人員都會先大聲告知我們,有浪喔!!好讓我們有心理準備並抓緊扶手。
孩子們還以為自己在偉大的航道上搭乘海盜船似的,船身跳起來時我們的屁股也會離開座椅,大家都笑個不停。
回程時因為在兩個島騎車曬太陽大概累了,有一段較平靜的路程我們竟然都搖啊搖的睡著了,真舒服:)

IMG_0398s 
[望安島 綠蠵龜保育中心前]

很沒有默契的兩人自拍,一個很正經另一個就會扮鬼臉XD

IMG_0402s 
[望安島 綠蠵龜保育中心]

雖然占地不大,也沒有真的綠蠵龜,
不過一進門的實景模擬還真有一點回到台中的自然科學博物館的感覺,整體都還蠻精緻的,希望能繼續好好維持。
雖然在望安島停留的時間只有一個小時,當時日正當中我們實在沒有勇氣騎機車去逛古厝或是到最美的海邊,到望安就只停留在保育中心XD不過設備完善的保育中心還是讓正在學齡階段的孩子們對綠蠵龜的故鄉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

IMG_0413s 
[望安 綠蠵龜保育中心]

真實比例的各種龜的模型,原來海龜還有分那麼多種啊!!綠蠵龜的花紋真的非常特別耶~

IMG_0417s 
[爆米花球]

在望安碼頭等待船班時,旁邊的店家販售的爆米花球,一人吃了一支冰冰涼涼的枝仔冰,也買了一顆黑糖口味的爆米花球嚐嚐鮮。嗯....吃起來就像....圓形的"爆米香"啦~

IMG_0420s 
[七美 雙心石滬]

1344388758913 
[七美 雙心石滬]

七美停留的時間也好短好可惜,我們只來得及狂飆到雙心石滬照相,到旁邊的涼亭吃點小吃,就得繼續狂飆回碼頭搭船了,可惜沒時間去吃越南大骨湯麵~還好同行的朋友還有衝到碼頭旁邊買阿婆肉粽,竟然是我好久沒吃到的南部粽口味耶~(大心)

IMG_0436s 
[七美 雙心石滬 涼亭小吃]

涼亭裡的幾個小販賣的項目都大同小異,價格也都差不多,選自己覺得高興的買其實沒有太大差別,我買了炸海草,就是前一天老五請我們吃的海草拿去炸,好吃!!有合我的口味~


[七美 阿婆肉粽]

IMG_0451s 
[七美 碼頭]

歸還機車後在碼頭的涼亭小歇一會兒,等待同行的友人去買阿婆肉粽時拍的。

有機會再去要在七美停留久一點,沒能深度旅遊著實有點可惜。

不過第一次去抓不準時間,而且怕同行的友人覺得無聊,所以第一次走馬看花,以後就知道哪幾個點可以細細品嚐了:)

搭船 
[海安拾號 船上]

回程時和孩子們在船上玩鬼臉自拍,因為從七美回到馬公的航程還蠻久的,分散一下孩子們的注意力免得不耐煩了。

馬公市區2
[馬公市區]
左上: 水月堂黑糖糕  上中: 黑糖糕NG包  右上: 施公祠
左下: 浮球信箱 下中: 四眼井  右下: 乾益堂藥膳蛋

搭船回到馬公之後,其他人覺得累了就先回民宿休息了,我帶著老公小孩到馬公市區走走逛逛。
老話一句,天色還那麼早,特地搭飛機來,我可不是來睡覺的哈哈
還好小人們的體力平時有在訓練,出來玩這時候就派上用場了!!

其實馬公市區到處都是賣特產的,黑糖糕更不用說,其實一開始我也拿不定主意,看到水月堂的名字好像有點眼熟(笑)就走進去了。

其實我一開始沒有想買回台灣的說,覺得其實很多地方都有賣啊~因為我公司後面的騎樓每個禮拜都有一個小販來賣澎湖黑糖糕干貝醬的,害我覺得黑糖糕應該在台灣也很容易吃得到,所以我走進去之候看到店員忙著整箱整箱的包裝讓我有點傻眼XD真是鄉巴佬。

其實店員一直忙著包裝沒什麼空招呼我,我問了一下她說沒有現場賣的,都要事先訂,她說我要回去的前一天再打電話訂,因為黑糖糕的保存期限只有三天,所已通常客人會在要去機場前再來提貨,這樣就會有3天的時間可以食用。她開了幾罐試吃品給我吃之後,我說我其實只是要自己吃的啦~我想在澎湖吃,沒有要帶回台灣啦~店員就塞了好幾包夾鏈包裝著的"黑糖糕邊"給我(如圖上中),跟我說,那你不要買啦~這些給你吃就好了,然後我跟她要了一張名片,她說如果要訂晚上再打來,一包也可以訂:)

結果是,我本來只想要買一包的,老公吃完他們紅豆口味的黑糖糕之後驚為天人,一直吵著什麼同事也要,什麼朋友也要,買一買就快10包了,店員又說,買10包就送一包耶,突然間我們突然從1包變成11包了...後來也是跟其他遊客一樣提著店家幫我們包裝好符合行李托運尺寸的"一整箱"黑糖糕去登機了XDD

不過還好水月堂的紅豆黑糖糕帶回來台灣之後大獲好評~紅豆搭配黑糖還真是對味!!而且跟印象中黑糖糕總是黏呼呼的印象很不一樣,水月堂的黑糖糕吃起來軟嫩濕潤卻又不會沾手而且清爽,一盒100元還真是物超所值~

接下來沿著中正路老街走還看到了四眼井,旁邊就是藥膳蛋了。一個袋子裡有一顆藥膳蛋+2塊豆乾,一組好像20元吧,我一口氣買了5組帶著到山水沙灘玩水時當點心吃。藥膳蛋味道還好,豆乾入味,評價反而比藥膳蛋好XD,孩子們玩水玩到飢腸轆轆,剛好派上用場~

馬公市區3
[馬公市區]
左上: 正港檸檬汁   右上: 浮球裝置藝術
左下: 浮球裝置藝術  右下: 中央旅社

其實我們一開始沒找到中正路老街,先在麥當勞那條街上晃,看到了正港檸檬汁,當時排隊的人潮還好,因為我後來帶著小人們去買晚餐時,排隊的人龍竟然已經到隔壁條街去了,當時真是幸運啊~連不太喜歡酸味的老公都對正港檸檬汁讚不絕口呢!!

貓咪裝置藝術是用廢棄浮球跟漂流木組合而成的,我覺得澎湖店家真有創意,應該有舉辦個浮球裝置創意大賽之類的,這隻貓咪真的微妙維肖呢~我覺得是我這次澎湖行裡看到最用心的了。

馬公市區
[馬公市區]
中正路老街巡禮

其實當時回馬公時我堅持不回民宿要去馬公市區時老公有點不悅,也許覺得我怎麼老是要跟其他人不同調。就像第一天在小門村,我想在第一間的阿挺海鮮就坐下來了,其他人則想繼續往裡面走。不過喝了正港檸檬汁跟沒有綠豆的綠豆湯,參觀了四眼井、老街跟旅社那些古老建築物,又試吃了水月堂的黑糖糕之後,老公慢慢笑顏逐開,我想他會了解他老婆的用心良苦的(拭淚)。然後其實馬公的市區不太大,花不了很多時間的,在民宿的另外那些友人提議要去昨天匆匆一瞥的山水沙灘再續前緣玩個過癮,所以我打包了一大堆試吃的黑糖糕跟藥膳蛋們,跟終於開心的老公一起跟他們會合前往美麗的山水沙灘踏浪囉~

山水沙灘2 
山水沙灘 
[山水沙灘]

這次全副武裝來山水沙灘了~也終於買到了沿著菊島旅行的地圖了(轉圈灑花)雖然隔天就要回家了XD


[沿著菊島旅行 地圖 購自 山水沙灘-四角怪獸冰淇淋車]

IMAG0824s 
[阿華魯菜]

晚上老公跟朋友出發去找歐船長釣小管,我則帶著兩個小人到馬公市區亂繞。
買了小人愛吃的滷肉飯,雞婆鹹水雞,還有好好吃的阿華魯菜~

搭配著飲料坐在白日夢海景民宿房間的陽台上吹著海風,澎湖的第二天,好不愜意~

隔天下午3點的班機要回台北了,早上要一早起床打包行李,因為我們還要參加成發旅行社的員貝抱墩踏浪還有海上平台的行程呢!!

arrow
arrow

    cherry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