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蘋果星期二開始發燒

下午老師打來說燒到39度又一直咳嗽流鼻涕

緊及請假帶她去婦幼看醫生

在候診時想盡辦法讓她有事做以打發無聊的候診時間

做完快篩檢驗之後

雖然呈現的是陰性

不過醫生也說因為小孩還小而且是初期

也有可能是病毒數量不夠驗不出來

"強烈建議"在家自主隔離

所以我星期三就請了一天假在家照顧她

看她發燒的情況有好轉一點

星期四還是只得讓她去學校上學

星期四白天一直跟老師保持聯繫

關心蘋果的體溫

下午時老師就有說還是再燒

先服了退燒藥水有降下來

後來又再燒

回後吃完飯又將晚餐全部吐了出來

我幫她洗完澡後量肛溫竟然39.3度

我先幫她塞了塞劑然後再帶去婦幼急診

醫生那時就說支氣管炎+中耳炎感染引發高燒

"建議"住院

不過當時她燒已經比較退

醫生看她活力還不錯

再加上老公考量我請假困難

所以跟醫生說我們先帶回家照顧看看情況

回來後把小孩都哄睡之後就趕A片的作業

本來11點多燒有比較退了

每隔一個鐘頭我就用耳溫槍量她體溫

1點多時就燒到38.9度

我看情況不對

趕緊把功課作完之後再量

已經39.8度了

我趕緊打包好行李把老公搖醒說

"走!住院!"

老公扛著熟睡的姐姐,我扛著蘋果一行人浩浩蕩蕩就入住婦幼醫院

一住就住到星期一才出院

本來老公也有想請假幫我分擔的

不過男人怎麼照顧得來這麼小一個小孩

而且蘋果粘我粘到不行

半夜還會起來點名

我只有硬著頭皮也是打電話請假

經過反覆的吸蒸氣=>吃藥=>拍痰=>睡氧氣帳

總算燒是退了

再看見蘋果的笑容了

 

老公說公司的事沒關係嗎?

我說工作大不了老娘再找

賠上我女兒健康誰要負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