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5早上

大伯突然說跟她女兒約好了要去大湖找大姑一起採草莓

老公要上班

我原本也沒有特別的計畫

本來偷聽到婆婆跟老公在房間說希望姐姐不要跟去

怕吵鬧他們管不動

車子坐不下什麼的

本來很不爽不想去的!!

老公出面緩頰跑去問姐姐要不要一起去

跟姐姐約法三章之後

我便自己開出帶著兩個孩子一起南下大湖了

大伯他們選擇了7-11旁邊的"六合草莓園"

那裏的草莓是高架的

不用彎腰採,草莓不落地也比較不會爛

不過算一算一斤要250大洋

跟後面長在地上的草莓一斤150比起來著時貴了很多

幸好大伯跟老闆"裝熟"

婆婆又拼命跟老闆用客家話交談搏感情

我們採完草苺後坐在販賣區裡"草莓吃到飽"(老闆摘好一籃一籃的)

這是姐姐今天的收穫

我要她不要採太多

因為她"根本不吃草莓"......

她能接受的水果一直都只有香蕉跟葡萄(而且還只吃我同事家產的巨峰種)

這兩年才新增加了蘋果一項(但也只吃富士的)

草莓?!別傻了

應觀眾要求

啃了草莓一口

只是為了拍照需要

真的只有"一口"

草莓香腸倒是吃了一條半



蘋果也來湊熱鬧

她都不能下場真的很鬱卒

抓了顆草莓讓她碰

這個草苺下一秒的下場很悽慘

被捏爆....

只好趕緊逃離命案現場....

我比較喜歡屁股尖尖大小適中的草莓

那裏很多"肥大"長成"扇形"的草莓

不合我胃口....

總覺得這樣才像草莓嘛!

草莓吃到飽之後接著到汶水老街吃完樸實客家菜之後

在停車場前的小遊戲區逗留一會

爺爺跟3個孩子們玩得不亦樂乎

孩子們真的好單純、很容易滿足

蘋果已經累壞了

吃完飯後驅車到大湖酒莊去人擠人

大伯看人潮洶湧跟著去排隊買了一支"草莓娃娃冰"

6個大人4個小孩分著吃

因為這樣一支要150大洋....

草莓冰淇淋也只有上面一球

下面全是充數的糖水冰

我買了一杯草莓醋解渴

開車很累捏.....

最後讓姐姐自己挑了一個可愛的伴手禮回家

本想讓她帶去學校分給同學吃的

可是仔細一看內容物才12個

他們班上有20個同學.....

算了

只好留著自己吃囉!

花一點點小錢能看到孩子臉上滿足的笑容就夠了

 

這還是姐姐懂事之後第一次去採草莓(之前也去過2次)

我喜歡帶她出門

也喜歡她跟堂姊表弟互動

但從以前婆婆就很排斥我們參加他們家族的活動

她沒有講但我感覺得出來她對我們的偏見

這幾年我也看開了

與其一直在意她對我的看法

我乾脆做我自己

想去就去

就算有時要看她難看的臉色

反正一皮天下無難事

我這個人沒什麼優點就是臉皮厚而已啦!

 

這個週末大阿姨又約了到她烏來的房子住

到時有好照片在放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