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是擅長寫食記的人

但很愛看別人介紹的BLOG按圖索驥去大快朵頤

這次發現的是微風B2F的Maison Kayser(梅森凱瑟)麵包坊

一開始是在家裡微風DM上看到她令人垂涎三尺的情人節蛋糕

上網搜尋發現好多人推崇啊

但缺點就是太貴....

法國正統製作畢竟工夫了得

聽說還是孫芸芸少奶奶的御用麵包坊

我猶豫了一天之後

星期三中午便頭也不回的直奔微風廣場去了

 

已經記不得上一次去微風是什麼時候了

結了婚之後就好像沒再去過了吧

非消費能力範圍所及

也沒有帶小孩可以逛的童裝部(可能有,沒仔細逛)

不是M型社會的頂端啊....

話不多說來買個頂端的麵包過過貴婦癮

以下是我買的麵包清單

1.檸檬馬德蓮  30元/個  (一包3個共90元)

   大人小孩都愛吃的鄉村口味~一個30元讓當時的我好掙扎啊~~但是依看到馬德蓮就不由自主的想到"玩命快遞2"裡舒淇早上做給男主角的早餐,那個法國警察還說好懷念媽媽早上做的馬德蓮~反正都來當貴婦了就心一橫把它們抓進籃子裡了~濃濃的奶香蛋香加上淡淡的檸檬味,好好吃~~由於咬一口約10塊錢....大家一人一口在嘴裡細細咀嚼回味著......

2.大牛角可頌  45元/個

    激賞大牛角可頌~店裡可頌很多種,這種大可頌看起來相當美味~果然沒讓我失望!法國第一名可頌果然名不虛傳雖然已經冷掉沒有再回烤,但是酥皮酥,裡面仍然彈性有嚼勁,牛角裡的麵包紋理像蜂窩一樣緊密結實的排列著,就算是大大的咬一口也馬上又回彈起來,一點也不見乾癟的樣子~好可頌!!


3.焦糖派  60元/個

    乍看到這個價錢我有點傻眼...不過既然網友們都極力推薦,加上樓下的媽媽大力說焦糖派好吃,發狠一次買了8個!!!其實是幫大家買的啦~~跟老公一起吃了一個,老公聽到一個60元心都在淌血...也許是期望太高,又或是沒有很符合臺灣人的口味,我覺得外衣有點硬,大概是冷了,咬起來有點吃力,不過我覺得甜度適中,吃到最後一點點微苦的蘋果泥跟邊邊的焦糖很對味,樓下媽媽則覺得太甜。我個人覺得....有點油....看袋子上滲出來的油就知道....

    而且她的造型.....與其說是貝殼狀,我怎麼覺得比較像豆皮....沒別的意思污衊高級麵包,只是單純想像力太豐富....

4.培根沙拉麵包  45元/個

    史上最油~~我也不知道哪根筋沒接到....怎麼會去高級法國麵包店買了一個這麼"台"的麵包回家?!拿起來拍照時自己都很納悶....有點像10元麵包店賣的蔥花麵包嗎?一個45塊耶....可是電員並沒有告知我隔天吃要不要冰?所以基於"沙拉"這兩個字就把它冰進冰箱裡去了。早上拿出來有點後悔,麵包體跟石頭一樣硬....希望退冰後老公咬得動才好.....

5.香蕉巧克力麵包  45元/個

    基於巧克力+香蕉 這兩個我女兒最愛的元素才買的,雖然外表看不出來巧克力跟香蕉在哪裡....切開來後小小失望,餡只分布在麵包底部,大大的麵包體竟然都是空的....刀子一切下去就扁掉了,看右邊那個切面就知道....還是沒看到香蕉,大概是加了香蕉的"香料"吧....巧克力醬吃起來不會太甜,剛剛好,苦甜苦甜的,的確帶有一點"香蕉"的味道,一點點.....

我的食記寫起來好像不太好吃耶....

整體來說

大概是習慣了日系麵包店的必恭必敬

相當不習慣法式麵包店隨性的作風

因為是中午用餐時間去

整間店只有我一個顧客

也不見店員來做介紹

試吃的部份也只有中間小圓台上的3種麵包而已

店員自顧自的聊著天

結帳時也沒有介紹沒有馬上吃是不是要冰或是回烤之類的

以這樣高標準的價格卻有這樣的服務態度有點不如預期

老公問我還會再去嗎?

我想我會再去買可頌

雖然馬德蓮超美味但價格實在不敢恭維(一個瑪德蓮可以買一碗切仔麵了耶....)

我知道網路上有很多瑪德蓮的食譜

去搞到模具就來自己做做看

微風還是個很不錯的地方

有空會再去尋寶低

 

我沒有帶相機拍下店面,所以引用以下網友的:

引用  http://blog.yam.com/vito/trackback/8987355   品味生活's Gra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